4. 复位和开机模式

4.1. 重置板

如果出现问题,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重置电路板。第一种是在 MicroPython 提示符下按 CTRL-D,这将执行软重置。你会看到类似的消息

MPY: sync filesystems
MPY: soft reboot
MicroPython v1.18-293-g339aa09b8-dirty on 2022-03-26; RA6M2_EK with RA6M2
Type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

如果这不起作用,您可以通过按 RESET 按钮执行硬重置(关闭并再次打开)。这将结束您的会话,断开您用于连接到开发板的任何程序(PuTTY、屏幕等)。

4.2. 引导模式

有 3 种启动模式:

  • 正常启动模式

  • 安全启动模式

  • 工厂文件系统引导模式

boot.py 和 main.py 在“正常启动模式”下执行。

boot.py 和 main.py 不在“安全启动模式”下执行。

初始化内部闪存的文件系统,并在“工厂文件系统启动模式”下擦除所有文件。

要更改启动模式,请按下板上的 USER SW1 按下 RESET 按钮:

  • 对于正常启动模式,在 LED1 闪烁 4 次或更多次后松开 USER SW1

  • 对于安全启动模式,在 LED1 闪烁 2 次后松开 USER SW1

  • 对于工厂文件系统启动模式,在 LED1 闪烁 3 次后松开 USER SW1。

您已经创建了 main.py,它在上一部分中执行 LED1 闪烁。如果将引导模式更改为安全引导模式,MicroPython 将在不执行 main.py 的情况下启动。然后您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删除 main.py 或将启动模式更改为工厂文件系统启动模式:

import os
os.remove('main.py')

或将引导模式更改为工厂文件系统引导模式。

可以确认初始化文件系统只有boot.py和main.py文件:

import os
os.listd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