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重置和启动模式

有软复位和硬复位。

  • 软重置只是清除 MicroPython 虚拟机的状态,但不会影响硬件外围设备。要进行软重置,只需在 REPL 上按 Ctrl+D ,或在脚本中执行以下操作:

    import sys
    sys.exit()
    
  • 硬重置与对电路板执行电源循环相同。要硬重置 WiPy,请按下板上的开关或:

    import machine
    machine.reset()
    

6.1. 安全启动

如果您的 WiPy 出现问题,请不要惊慌!您几乎不可能通过编程错误来破坏 WiPy。

首先要尝试以安全模式启动:这会暂时跳过 boot.py和 的执行 main.py 并提供默认的 WLAN 设置。

如果您的文件系统有问题,您可以 格式化内部闪存驱动器

要以安全模式启动,请按照 此处描述的详细说明进行操作。

在安全模式下,不执行 boot.pymain.py文件,因此 WiPy 以默认设置启动。这意味着您现在可以访问文件系统,并且可以编辑 boot.pymain.py修复任何问题。

进入安全模式是暂时的,不会对 WiPy 上的文件进行任何更改。

6.2. 恢复出厂设置文件系统

如果您的 WiPy 文件系统损坏(不太可能,但可能),您可以通过执行以下操作非常轻松地对其进行格式化:

>>> import os
>>> os.mkfs('/flash')

重置文件系统会删除内部 WiPy 存储(不是 SD 卡)上的所有文件,并在下次重置后恢复文件boot.pymain.py 恢复到原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