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nanny --- 模糊缩进检测

源代码: Lib/tabnanny.py


目前,该模块旨在作为脚本调用。但是可以使用下面描述的 check() 函数将其导入IDE。

注解

此模块提供的API可能会在将来的版本中更改;此类更改可能无法向后兼容。

tabnanny.check(file_or_dir)

如果 file_or_dir 是目录而非符号链接,则递归地在名为 file_or_dir 的目录树中下行,沿途检查所有 .py 文件。 如果 file_or_dir 是一个普通 Python 源文件,将检查其中的空格相关问题。 诊断消息将使用 print() 函数写入到标准输出。

tabnanny.verbose

此旗标指明是否打印详细消息。 如果作为脚本调用则是通过 -v 选项来增加。

tabnanny.filename_only

此旗标指明是否只打印包含空格相关问题文件的文件名。 如果作为脚本调用则是通过 -q 选项来设为真值。

exception tabnanny.NannyNag

如果检测到模糊缩进则由 process_tokens() 引发。 在 check() 中捕获并处理。

tabnanny.process_tokens(tokens)

此函数由 check() 用来处理由 tokenize 模块所生成的标记。

参见

模块 tokenize

用于Python源代码的词法扫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