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cropython]TPYBoard v202 文件查看与修改

版权声明:翻译整理属于TPYBoard,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3.1. 前言

TPYBoard(Micropython)开发板上有搭建的文件系统,但是TPYBoard v202与TPYBoard v102有所不同,v202没有USB驱动器,所以只能通过串口或者Wifi方式访问。

3.2. 简单命令的介绍

显示文件列表 通过串口访问文件的方法,通过os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和目录:

>>> import os
>>> os.listdir()
['boot.py', 'demos', 'drive', 'main.py']

查看当前目录

>>> os.getcwd()

改变当前目录

>>> os.chdir()

创建目录

>>> os.mkdir("demos")
os.mkdir("demos")

命令就是创建一个demos的目录,档执行os.listdir()时会显示['boot.py', 'main.py', 'demos']说明已经在开发板中建立了一个demos的目录。

删除指定文件

>>> os.remove()

删除指定目录

>>> os.rmdir()

3.3. 查看和修改文件

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TPYBoard v202对应的端口号,这里的为COM15。

../../../../_images/010.png

首先打开MicroPython File Uploader(简称MFU)工具,选择对应的端口号,点击Open。

../../../../_images/117.png

这时,点击Stop按钮停止现有程序的运行,当出现>>>提示符时,就说明未运行程序,可手动输入代码执行。 (若点击一次未出现,再点击一次即可)

../../../../_images/28.png

工具底部输入框中输入查看文件的代码,回车执行。每次输入一行后执行即可。

../../../../_images/37.png

想要修改文件的话,就直接Send相同文件名的即可,它会覆盖掉之前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