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堆中分配对象

PyObject* _PyObject_New(PyTypeObject *type)
Return value: New reference.
PyVarObject* _PyObject_NewVar(PyTypeObject *type, Py_ssize_t size)
Return value: New reference.
PyObject* PyObject_Init(PyObject *op, PyTypeObject *type)
Return value: Borrowed reference.

为新分配的对象 op 初始化它的类型和引用。返回初始化后的对象。如果 type 声明这个对象参与循环垃圾检测,那么这个对象会被添加进垃圾检测的对象集中。这个对象的其他字段不会被影响。

PyVarObject* PyObject_InitVar(PyVarObject *op, PyTypeObject *type, Py_ssize_t size)
Return value: Borrowed reference.

它的功能和 PyObject_Init() 一样,并且初始化变量大小的对象的长度。

TYPE* PyObject_New(TYPE, PyTypeObject *type)
Return value: New reference.

使用 C 结构类型 TYPE 和 Python 类型对象 type 分配一个新的 Python 对象。 未在该 Python 对象头中定义的字段不会被初始化;对象的引用计数将为一。 内存分配大小由 type 对象的 tp_basicsize 字段来确定。

TYPE* PyObject_NewVar(TYPE, PyTypeObject *type, Py_ssize_t size)
Return value: New reference.

使用C的数据结构类型 TYPE 和Python的类型对象 type 分配一个新的Python对象。Python对象头文件中没有定义的字段不会被初始化。被分配的内存空间预留了 TYPE 结构加 type 对象中 tp_itemsize 字段提供的 size 字段的值。这对于实现类似元组这种能够在构造期决定自己大小的对象是很实用的。将字段的数组嵌入到相同的内存分配中可以减少内存分配的次数,这提高了内存分配的效率。

void PyObject_Del(void *op)

释放由 PyObject_New() 或者 PyObject_NewVar() 分配内存的对象。这通常由对象的type字段定义的 tp_dealloc 处理函数来调用。调用这个函数以后op对象中的字段都不可以被访问,因为原分配的内存空间已不再是一个有效的Python对象。

PyObject _Py_NoneStruct

None 一样的Python对象。这个对象仅可以使用 Py_None 宏访问,这个宏取得指向这个对象的指针。

参见

PyModule_Create()

分配内存和创建扩展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