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syslog 库例程


此模块提供一个接口到Unix syslog 日常库. 参考 Unix 手册页关于 syslog 设施的详细描述.

此模块包装了系统的 syslog 例程族。 一个能与 syslog 服务器对话的纯 Python 库则以 logging.handlers 模块中 SysLogHandler 类的形式提供。

这个模块定义了以下函数:

syslog.syslog(message)
syslog.syslog(priority, message)

将字符串 message 发送到系统日志记录器。 如有必要会添加末尾换行符。 每条消息都带有一个由 facilitylevel 组成的优先级标价签。 可选的 priority 参数默认值为 LOG_INFO,它确定消息的优先级。 如果未在 priority 中使用逻辑或 (LOG_INFO | LOG_USER) 对 facility 进行编码,则会使用在 openlog() 调用中所给定的值。

如果 openlog() 未在对 syslog() 的调用之前被调用,则将不带参数地调用 openlog()

引发 审计事件 syslog.syslog 使用参数 priority, message.

syslog.openlog([ident[, logoption[, facility]]])

后续 syslog() 调用的日志选项可以通过调用 openlog() 来设置。 如果日志当前未打开则 syslog() 将不带参数地调用 openlog()

可选的 ident 关键字参数是在每条消息前添加的字符串,默认为 sys.argv[0] 去除打头的路径部分。 可选的 logoption 关键字参数(默认为 0)是一个位字段 -- 请参见下文了解可能的组合值。 可选的 facility 关键字参数 (默认为 LOG_USER) 为没有显式编码 facility 的消息设置默认的 facility。

引发 审计事件 syslog.openlog 使用参数 ident, logoption, facility.

在 3.2 版更改: 在之前的版本中,不允许关键字参数,并且要求必须有 identident 的默认值依赖于系统库,它往往为 python 而不是 Python 程序文件的实际名称。

syslog.closelog()

重置日志模块值并且调用系统库 closelog().

这使得此模块在初始导入时行为固定。 例如,openlog() 将在首次调用 syslog() 时被调用(如果 openlog() 还未被调用过),并且 ident 和其他 openlog() 形参会被重置为默认值。

引发一个 审计事件 syslog.closelog 不附带任何参数。

syslog.setlogmask(maskpri)

将优先级掩码设为 maskpri 并返回之前的掩码值。 调用 syslog() 并附带未在 maskpri 中设置的优先级将会被忽略。 默认设置为记录所有优先级。 函数 LOG_MASK(pri) 可计算单个优先级 pri 的掩码。 函数 LOG_UPTO(pri) 可计算包括 pri 在内的所有优先级的掩码。

引发一个 审计事件 syslog.setlogmask 附带参数 maskpri

此模块定义了一下常量:

优先级级别 (高到低):

LOG_EMERG, LOG_ALERT, LOG_CRIT, LOG_ERR, LOG_WARNING, LOG_NOTICE, LOG_INFO, LOG_DEBUG.

设施:

LOG_KERN, LOG_USER, LOG_MAIL, LOG_DAEMON, LOG_AUTH, LOG_LPR, LOG_NEWS, LOG_UUCP, LOG_CRON, LOG_SYSLOG, LOG_LOCAL0 to LOG_LOCAL7,如果 <syslog.h> 中有定义则还有 LOG_AUTHPRIV

日志选项:

LOG_PID, LOG_CONS, LOG_NDELAY,如果 <syslog.h> 中有定义则还有 LOG_ODELAY, LOG_NOWAIT 以及 LOG_PERROR

示例

简单示例

一个简单的示例集:

import syslog

syslog.syslog('Processing started')
if error:
    syslog.syslog(syslog.LOG_ERR, 'Processing started')

一个设置多种日志选项的示例,其中有在日志消息中包含进程 ID,以及将消息写入用于邮件日志记录的目标设施等:

syslog.openlog(logoption=syslog.LOG_PID, facility=syslog.LOG_MAIL)
syslog.syslog('E-mail processing initi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