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ruct -- 打包和解包原始数据类型

更多内容参考 Python struct

支持 size/byte 的前缀: @, <, >, !.

支持的格式代码: b, B, h, H, i, I, l, L, q, Q, s, P, f, d (最后2个需要浮点库支持).

函数

ustruct.calcsize(fmt)

返回需要的字节数`fmt`。

ustruct.pack(fmt, v1, v2, ...)

按照字符串格式`fmt` 压缩参数 v1, v2, ... 。 返回值是参数编码后的字节对象。

ustruct.pack_into(fmt, buffer, offset, v1, v2, ...)

按照字符串格式`fmt` 压缩参数 v1, v2, ... 到缓冲区`buffer`,开始位置是`offset`。`offset`可以是负数,从缓冲区末尾开始计数。

ustruct.unpack(fmt, data)

按照字符串格式`fmt`解压数据`data`。 返回值是解压后参数的元组。

ustruct.unpack_from(fmt, data, offset=0)

fmtoffset 开始解压数据,如果 offset 是负数就是从缓冲区末尾开始计算。 返回值是解压后参数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