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该模块控制板正面的 5×5 LED 显示屏。它可用于显示图像、动画甚至文本。

_images/scroll-hello.gif

职能

microbit.display.get_pixel(x, y)

以0(关闭)和 9(明亮)之间的整数形式返回列x 和行处 LED 的亮度y

microbit.display.set_pixel(x, y, value)

将列x 和行的 LED 亮度设置yvalue,必须是 0 到 9 之间的整数。

microbit.display.clear()

将所有 LED 的亮度设置为 0(关闭)。

microbit.display.show(image)

显示 image.

microbit.display.show(value, delay=400, *, wait=True, loop=False, clear=False)

如果value 是字符串、浮点数或整数,则按顺序显示字母/数字。否则,如果value是可迭代的图像序列,则按顺序显示这些图像。每个字母、数字或图像都以 delay 毫秒为单位显示。

如果waitTrue,这个函数会阻塞直到动画完成,否则动画会在后台发生。

如果 loopTrue,动画将永远重复。

如果clearTrue,则在迭代完成后将清除显示。

请注意,必须使用它们的关键字指定 wait, loopclear参数。

笔记

如果使用生成器作为 iterable,那么注意不要在生成器中分配任何内存,因为在中断中分配内存是被禁止的,并且会引发 MemoryError.

microbit.display.scroll(value, delay=150, *, wait=True, loop=False, monospace=False)

Scrolls value 在显示屏上水平滚动。如果value 是整数或浮点数,则首先使用 将其转换为字符串str()。该 delay 参数控制文本滚动的速度。

如果waitTrue,这个函数会阻塞直到动画完成,否则动画会在后台发生。

如果 loopTrue,动画将永远重复。

如果monospaceTrue,则字符将全部占用 5 个像素列的宽度,否则滚动时每个字符之间将正好有 1 个空白像素列。

请注意,必须使用它们的关键字指定wait, loopmonospace参数。

microbit.display.on()

使用 on() 打开显示。

microbit.display.off()

使用 off() 关闭显示器(从而允许您将与显示器关联的 GPIO 引脚重新用于其他目的)。

microbit.display.is_on()

返回 True如果显示屏上,否则返回 False.

microbit.display.read_light_level()

在反向偏置模式下使用显示器的 LED 来感应落在显示器上的光量。返回一个介于 0 和 255 之间的整数,表示光照级别,越大表示光照越强。

例子

要在显示屏上连续滚动字符串并在后台执行此操作,您可以使用:

import microbit

microbit.display.scroll('Hello!', wait=False, loop=True)